台南好吃行~晶英飯店/阿堂鹹粥/赤崁棺材板/銀波布丁冰沙/廣東沙茶爐創始店/懷舊小站杏仁豆腐冰 有菜單

                
2020年12月23日南下過耶誕節
想著好久沒坐火車且飯店離車站近
....我還是後悔了 椅子好硬 隔壁好吵 車廂內已經很少人
不是說坐高鐵的人就不吵 
是就算吵 至少比較快可以下車><"


                 




DAY-1
到了台南先去吃很久沒吃的棺材板,多久沒吃?
20年前來得 ><
都不知道有咖哩口味 這次兩種都點 有帶食物分割人 各吃一半 都給他
鱔魚麵也是我心心念念的必吃美食





外觀店面沒什麼變化 還認得













不過鱔魚麵 比其他家還要甜
還是比較喜歡它們家的棺材板


咖哩口味也不錯吃

招牌口味 濃濃的胡椒味
好吃

吃完後買青草茶
瓶裝分小瓶跟大瓶
小瓶跟台北杯裝差不多價格  


之後逛了魏夫人廟,台南廟好多,行前不知道要去哪?妹妹說她都來這,那就當地人帶路,

下午先去辦入房放行李
晶英飯店







裡面沒有宜蘭晶英大 
不過床蠻好睡的
枕頭也不會過低
一夜好眠 


冰箱有可樂/啤酒/茶 都可以喝
檯面上有兩顆膠囊咖啡可享用
上面有茶包
桌上有水果可以吃



天氣蠻涼的 台南算天氣好
這時的台北在下雨呢
下到現在2021我寫文
根本梅雨季阿....

















這早餐好道地
虱目魚粥
杏仁豆腐



飯店設施小朋友玩樂區


這裡風太大
要不小孩可以跑跳
大人可以聊天


  

銀波布丁冰沙



不錯喝 但蠻貴的





晚上妹妹帶我去吃沙茶鍋,我以為是小豪洲沙茶鍋,結果她說 啥,我沒吃過!




我們點了兩份牛
大家都還很飽


蠻好吃的湯也好喝 雖然覺得鹹 還是一直喝












Day2

特地沒有訂飯店早餐
已經有想吃的行程
早上第一餐
阿堂鹹粥



太晚去了
虱目鹹粥已賣完
剩下土魠魚鹹粥

好吃
雖然有些貴
但好吃
魚有先煎過的感覺 
在下去煮粥




陰汁魚頭&香腸
沒吃到虱目魚粥 只好點各魚頭
香腸也好吃但是有些油



第二站
集品蝦仁飯



我們點了蝦仁飯
煎鴨蛋
紫菜湯

鴨蛋好吃
蝦仁飯不錯但沒有太驚艷
還沒中餐時間人就很多

本來吃完要去矮仔成
但我們戰力太弱
覺得很飽....
就取消 直接去林百貨











平日人超空
現在也沒外國觀光客
很愜意
不用人擠人

菊花桔茶 印象是這名字
好喝 我跟食物分割人都覺得好喝
不是韓國的桔茶死甜 有橘皮香氣


以前來台南
我回去一間叫雅加達的買杏仁豆腐
這次問當地人
妹妹介紹我這間

林百貨飲料買二送一 其實我們還是很飽
兩人吃一碗綽綽有餘
但太想吃抹茶口味

結果......我們一人負責一盤 吃光光.....
我不愛吃薏仁
但它的薏仁煮得很像麥片
不自覺就吃掉了
我要趕快離開這城市

到處都是美食




最後要去坐高鐵時不忘買了碗粿
對 坐高鐵 好險沒買台鐵來回票
但碗粿有些失望
好難有好吃的碗粿
有人知道可以推薦給我嗎?


我與食物分割人有同樣的感覺
店家都很忙沒什麼表情
但一開口卻無比的親切
去的店家也都很乾淨

尤其是廣東沙茶火鍋 那個鍋爐
維護的很乾淨 

這次沒吃到牛肉湯
下次再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