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made Soap 製皂方式筆記

莫名投入手工皂世界  製皂過程中淡淡散發出油脂的香氣 自己像魔法師調配著適合家人的手工皂 等待二~三個月完成 上班煩悶想著家裡的皂寶貝有沒太潮濕 今天可以加工了嗎? 興奮的想趕快回家~~


冷製皂Cold Process
CP
製皂溫度在40度左右以氫氧化鈉與天然油脂攪拌至trace入模,晾皂4-6週,這樣的作法保存油脂內較多養分皂化過程中形成甘油。

熱製皂Hot Process
HP
同樣以氫氧化鈉與天然油脂攪拌至trace以高溫加熱加快皂化反應,完成後即可使用,但因經過高溫加熱油脂養分容易被破壞。

皂基皂Melt&Pour
MP
皂基融化後添加精油、藥粉或顏色冷卻後即可使用,通常添加酒精無法鎖水保濕。

為何手工皂較貴?
手工皂採較不破壞營養素的方式製作且重頭到尾人工處理
再等冷製皂熟成過程約4~8週 這中間的人力及花費的時間成本相對的高。


清潔品化妝品常見新聞報導驗出雌激素,使用不當將造成許多風險,
雖然洗澡不會太久,但每天都要洗澡呀,還是要多多小心。 > <
自即日起 化粧品中禁止使用雌激素






留言